首页 > 清风普法 > 普法课堂 正文

一念之差酿大错 男子从顾客变嫌犯

稿件来源:宁夏法治报    发布时间: 2024-01-04 10:09:28

  进门时还是去五金店维修角磨机的顾客,出门时却在贪念的支配下实施盗窃。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一男子因一念之差,从顾客瞬间变成盗窃嫌疑人。

  2023年12月12日下午,在三营街道经营五金店的马某某到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三营派出所报案,称其店内一台价值200余元的角磨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组织开展现场勘验调查工作,经对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进行调阅分析,民警发现当日10时,一名身穿迷彩棉衣的中年男子手持一台旧角磨机进店,见店内无人值守便顺手牵羊,拿起货架上的一台新角磨机匆忙离去。约2分钟后,该男子手持旧角磨机返回店内,找到在店铺里屋的老板马某某对旧角磨机进行维修,随后淡定离开。

  民警对身穿迷彩棉衣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分析比对,成功锁定并抓获嫌疑人罗某某。经审讯,罗某某对其当天到店内维修角磨机,见店内无人便心生歹念,顺手盗取新角磨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记者 马琳 通讯员 马焯)

>>><<<